校长应敏带队走访慰问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

发稿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62

7月11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带队前往鄞衢数字经济科创飞地——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走访慰问商学院创新创业暑期社会实践团,就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校企良好合作关系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 王伟忠、校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办主任林德操、学工部部长谢莹莹、学工部副部长吴章健、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校团委副书记巩毅参加活动,宁波鄞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勇陪同。

校领导一行在鄞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勇陪同下参观并了解了基地相关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孵化团队入驻、软硬件设施布局等方面的详细介绍。“飞地经济”是近年来浙江创新发展模式,是统筹山海创新资源,实现异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为进一步打破空间局限,推动数字经济及智能制造领域的“衢州——宁波”人才合作、科研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共建的目标,建设衢州数字经济科创飞地。

(图为校领导一行参观基地)

参观结束后校长应敏亲切慰问创业实践团队,详细询问了创业项目类型、团队规模、运营模式等情况,并对他们创业精神给予了鼓励和肯定。随后,校长一行前往“鄞衢科创飞地”科技型企业宁波天涯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数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商学院暑期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后勉励实习学生脚踏实地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图为应敏校长和实践队员合影)

在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座谈会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总结汇报。截止目前,大学生创业基地已引进二十余个创业团队,其中部分团队已经孵化为初创企业。大学生创业基地为科创飞地园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为学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充分发挥科创飞地服务平台功能,培育大学生科研成果转化,借助高校人才的智力支持培养更多的就业典范和创业精英。随后,商学院学生张雅莹与陈一分别围绕暑期实践实践感悟和创意成果进行了汇报总结和路演展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就“鄞衢科创飞地”平台在产业园运作、税务工商、政策申报的专职服务团队等方面对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扶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做好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利用好“大学生创业基地”平台的孵化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二是要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积极对接优质企业,加强创新创业引导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基地的各项服务功能,让更多同学走进基地,投身创业。

应敏校长对基地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万里学院一直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校企共建的创新创业基地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路径,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要积极构建针对应用型大学基于产教融合的双创教育模式,多方位整合资源,顺应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提示升级,书写学校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实践队员合影)

/张警天;/陈一梅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