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新专业“创业管理”首次正式招生

发稿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74

2022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各地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在今年新开设的本科专业创业管理也迎来首次正式招生。

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持续推进,浙江万里学院本科新专业创业管理录取成绩喜人。在第一届的本科生招生录取中,该专业共招生50名,其中在浙江招收27名。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在省内的录取最低分为550分,高出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一段线53分,高出学校最低录取线10分。

创业管理专业于2021年由教育部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秉承“育创新性人才、建创业型大学”的目标,陆续开出多层次创业课程,在学院实现创业课程全覆盖,并于当年积极、广泛、深入地开展新专业申报调研,组织校内外专家反复论证,精心撰写申报材料。

该专业主要研究如何开发、组织、运营一个企业,让其有能力承担可能面临的风险,并获取利润,注重培养具有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综合性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既符合了新兴交叉急需的专业发展原则,也符合社会发展对未来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趋势。


△商学院创业班素拓训练营

△创业班同学参加云栖大会 

△创业班同学参观企业 

△创业班同学参加“茅理翔先生公益沙龙” 

据了解,新专业的设立也是校企合作“深化融合”的典型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自2014年就在全国率先开展“2+2”创业实验班,开创了国内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的先河。在与北京万学教育合作共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中,还探索创建了专创融合“五级交互”立体培养新模式。“创业管理”新专业由此应运而生。

 

作为在青年群体创业,职业与学业发展的高端领域提供平台与服务的教育集团,万学教育将联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在现有创业型人才培养经验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更好地创业和学习条件。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