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中收获4项优秀奖

发稿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71

7月30日,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结果揭晓,我院李爱君、焦百强和梁果老师带队的三篇教学型案例和郑蕾娜老师带队的一篇研究型案例获优秀奖,成绩来之不易。

本届赛事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作为主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是面向全国设有国际商务硕士点院校的集创造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类赛事,旨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与贸易快速发展,加快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分享资源要素和数字化转型创新经验,扩大行业影响力,展现我国数字经济、数字贸易企业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提升“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品牌影响力。

2022年4月14日赛事正式启动以来,学校研究生处和商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商学院MIB中心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MIB中心组织校外专家进行了两轮指导,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择优向组委会提交了4件作品。



获悉结果后,商学院MIB中心联络各参赛队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尽管均获得优秀奖,各参赛队伍对于无缘前三仍表示遗憾,但各位老师对来年赛事仍充满信心。焦百强老师认为来年我们可以尽早做准备,尽可能进行多轮的修改和完善打磨,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李爱君老师表示案例的使用说明书必须有清晰可操作的课堂计划,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将参赛案例提前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同学们参与讨论,用实践验证案例的可操作性。梁果老师认为案例写作无捷径,需要下苦功夫:一是多看多写,形成案例写作思维;二是多调研多采集,构建案例资源池子;三是多碰撞多修改,提高案例写作质量。郑蕾娜老师表示坚持案例研究十多年,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很多专家、领导、同事和学生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不断进行案例教学和研究的积累和提炼,对于优秀企业的案例开发和研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文图/马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