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队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省铜奖

发稿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49

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

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3月开始至6月结束,全省共有105所高校近25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近4万个。

 

获奖情况

来自我院金融学专业学生胡轩滔主持的项目《Vegenergy+植物基蛋白肉大健康产业先行者》代表我校推荐省赛并获得铜奖。

 

(图为“挑战杯”获奖证书)

同时该项目在2022年浙江省“遥望杯”第十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图为“遥望杯”获奖证书)

项目负责人胡轩滔称本项目团队成员来自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生物与医药、食品科学、软件工程、新闻学等9个专业方向,跨多个学院,由本科生及研究生十余人组成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专业优势的创业团队。

 

 

(图为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

何为Vegenergy+项目

 

(图为项目团队筹备会议)

Vegenergy+以植物基饮食赛道作为切入点,开创大健康产业新业态,聚焦产品研发,打造植物基饮食新方案,为人们绿色健康生活创造新方式,并改善国人亚健康体质。基于“碳中和”目标战略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植物基产品应用于人们生活饮食方面是解决碳排放问题的重要一环,植物基蛋白肉代替传统肉制品能够极大程度缓解畜牧业带来的生态环境压力,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要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现代生活方式的变化,健康生活逐渐成为人们的第一需求。

Vegenergy+项目创新性运用改性植物蛋白提取工艺,采用以本土无公害大豆蛋白作为纯植物性原料,通过技术工艺创新出适合大众口味的植物基蛋白仿荤系列产品,产品能够达到与真实肉制品高度相仿的口感与观感,并提供相较肉蛋白更为丰富的营养与保健功效,从而满足人们对于健康饮食的新需要。

项目运营

Vegenergy+项目已获得来自宁波素莲食品公司以及宁波华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及相关落地支持。目前本团队拥有自研及授权专利十余项。

项目团队致力于实现产品核心价值理念,推行植物基绿色生活方式,深耕可持续生态发展、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等领域。

 

(图为项目合作公司)

据悉该项目团队已有全新的运营目标及计划,创业团队的主体公司宁波普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已落地运行,后续将结合目前运营能力积极探索乡村经济发展新模式,从农业农村现代化角度重新构架产品原材料供应链体系。

目前,该项目团队深入宁波慈溪市垫桥村开展相关产业调研,并与当地农村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计划将先进技术引入农村,为垫桥村打造全新高度的乡村产业振兴方案,促进粮食增产增收的同时为当地带来产业升级改造,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


 

(图为项目团队成员在乡村实地考察)


在深化落实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求的整体背景下,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坚持双创促教,通过竞赛与创业实践提升我院的实务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竞争力。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双创建设,鼓励学生参与创业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及创业能力,期待商学院学子再创佳绩。

文图/普亿创新之环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