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航校友向我校捐赠100万助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发稿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39


近日,徐一航校友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首批已到账20万),用于支持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徐一航校友是我校商学院经济管理与计算机应用专业2004届毕业生,现为领贤物流集团总经理、欢喜城文娱总经理、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宁波校友会副会长,2008年创建领贤物流集团,集团现有20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品牌化、实业型、集约型大型现代民营企业集团。

7月7日下午,校长应敏一行走访调研领贤物流集团。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副书记黄文军、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等陪同。调研期间,应敏一行参观了领贤物流集团,了解了企业运营、发展规划、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情况。

座谈会上,领贤物流集团总经理徐一航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版块和未来发展愿景,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表现,为学校向企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表示感谢。他期望双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校长应敏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对领贤物流集团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领贤物流集团是一家有实力、敢于创新的企业,并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随后,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副书记黄文军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双方进行了研究生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徐一航总经理分5次向母校捐赠共计100万教育基金用于学校的未来发展。应敏对领贤物流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对徐一航校友反哺母校,参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期待通过实习基地等平台的搭建,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多元互利共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应敏希望徐一航校友加强与学校的互动,将自己创业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在校学生,为学弟学妹树立标杆与榜样,真正做到感动一批学生、激励一批学生、培育一批学生。

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已经成立5地校友分会,共有16个校友分会群,并设立了校友数据库。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