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市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80


82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副院长李浩、副院长唐丰收作主题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共19人参加会议。

孙琪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在学、思、用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各基层党支部要学好用好《纲要》,广大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主动为校园安全做出贡献;二是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要做好学院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三是要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广泛凝聚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丰富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广泛开展全院师生安全教育,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制度体系,深入开展防诈骗教育,凝聚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共识与力量。

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黄文军、李浩、唐丰收作交流发言。黄文军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全体师生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提高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和协调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国家安全思想舆论引导,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网络专题宣传教育。李浩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背景下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必要素养、如何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建设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他认为,师生党员要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进一步强化专业课程教师国家安全观念、深耕专业课程教学主渠道、专业课程设置紧跟新时代要求、深入高等院校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唐丰收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再到学院的安全工作实际,就当前如何更好地发挥课堂主渠道,抓好师生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防止内部安全隐患,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孙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认为,“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学院当前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商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黄文军、李浩、唐丰收作交流发言。黄文军指出,要坚定师生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深刻对照、坚决克服,强化师生创新思维,注重创新实效,鼓励创新实践,从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李浩认为要加强作风建设,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的赶考状态、奋斗状态,坚决扛起高质量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为推进我校升格大学发展战略做出贡献。唐丰收谈到,要贯彻落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的作风,组织教师开拓学院教学建设改革的新局面,取得教学改革的新成果。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