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商学院骄傲

发稿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206

林佳俊

浙江苍南人,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05届学生。2005年毕业前夕参加校园招聘,应聘进入中国人保财险宁波市北仑支公司从事客户经理岗位工作。一个外地人在宁波,他依靠温州人独有的“吃苦耐劳”和万里人“只要有1%希望就要付出100%努力”的精神,他“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从赔案中学习保险知识和经验,在闲暇时间思考如何开辟属于自己的业务渠道,并选择了“网络营销”。在短短一年时间,从20元保费做到了100多万元。此后几年,他的业绩增幅在系统里均名列前茅。在营销思路上,他在系统内部较早地提出并实践了“总部营销”、“AB角团队营销”等行之有效地营销思想。2009年初,他在部门经理竞聘上岗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仑支公司第一个“80后”部门经理,年龄低于中层干部平均年龄近10岁。他的当年业绩在个人业务上有大突破的基础上,部门每个成员也都大比例超额完成任务,还共同攻克了多个大客户。2010年,他的部门业务量超2000万元,同比增长超50%。先后被评为“宁波市保险最佳服务标兵”、“人保总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11月,上级公司认命他为北仑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开始承担起年营业额近2亿元支公司的综合管理工作。

杨琼华

浙江余姚人,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经管993班学生。02年毕业后在宁波五一培训学校工作一年,039月进入宁波环集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工作,200406月自己开国际货运公司,2006年创办宁波百隆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年营业额4000多万元,公司拥有自己的专业车队,良好的服务团体,积极开拓自己优势航线,在中东、红海航线中拥有很大的优势,在宁波和其他港口都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公司在积极发展国际货运的同时,也开拓国内集装箱内支线货运,与蒙牛、王朝合作,现公司正在转变经营服务理念,从为客人提供单一的货运服务到为客人制定全面的物流服务。

秦益斌

2001届商学院毕业生。现任嘉兴蓝森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善世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善古成铸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业后,创办了嘉兴蓝森机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金,投入资本1000万美金。此母公司主要经营农用拖拉机配件生产、管道等,从丹麦引进先进设备,年产值4000万左右,80%为出口业务。后成立嘉善世通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引进世界先进生产设备车床,年产值3000万元,拥有员工670人左右,出口业务占40%。从去年8月份开始筹备成立嘉善古成铸造有限公司,预计今年10月份开业,计划招收100名员工,年产值估计在2亿元。


    陈梁

浙江慈溪人。 中共党员, 2002年就读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企业管理特色班, 于2006年毕业。于20067月成立宁波瑞驰工贸有限公司, 2008年成立瑞驰(中国)有限公司-境外注册企业, 2009年在家乡成立慈溪市瑞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总工人数超180人。 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汽车用品和汽车装饰配件。 能够自主开发新品, 规模化生产, 外向型销售。 公司产品出口以欧美发达国家为基础, 并实现产品出口至36个国家和地区, 直接和间接上缴过税100万以上/年。 2010年企业出口额逾350万美金。 逾30几家世界500强企业有合作关系。 如德国保时捷, 德国宝马, 世界顶级房车制造商FIAMMIA意大利公司,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 嘉实多公司, 印度最大石油和电信巨头-RELIANCE RETAIL, 日本HONDA TOYOTA。 等等。



董金浩

浙江绍兴人,国际企业管理特色班学生,2006年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08年与香港曙光照明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浙江点金照明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柯北工业园区内,占地66亩,注册资本2000万美金,员工400余人,2009年正式投产。2010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美金。公司从事的是世界最先进的LED绿色电光源灯具的开发与制造。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现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组建生产实验基地,大大加快了高科技新产品开发的步伐。公司经营理念,以诚实守信为本,技术创新为源,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照明。已与全球最大照明巨头OSRAMPHILIPS以成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


谢彩萍

浙江台州人,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02级学生。2006年毕业应聘一家公司做外贸业务员,作为应届生,虽然没有工作经验,由于其刻苦努力,初次在展销会上顺利的接了500多万的订单。工作不到半年并成功升级到外贸经理。然而谢彩萍并没有满足她的工作业绩,在2007年辞职并开始其创业之路。她在台州市椒江自主创办了台州市久久进出口有限公司,谢彩萍出生在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让她读完大学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了,更不用说资助她开公司了。但是这些并没有阻止她的创业梦想,她用自己一年积累下来的工资和奖金开始慢慢的经营了这家外贸公司,后于2008年成功与几家实业工厂合作,也多次访问了迪拜,阿布扎比等国家。她经营的公司也在逐步成长,产值从最初的100多万到现在的1000多万。今年已经与沙特阿拉伯国家AL-GAFFARY 公司成功签约,做其在中国的全权采购代理商。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机构设置,设有财务部、外贸部、采购部、跟单部等各个部门。

潘浪

男,浙江温州人。2003年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20064月,与同班同学创立宁波有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9年独资创立温州合纵连横品牌企划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温州合纵连横品牌企划有限公司属于文化创意产业,是一家以策略为导向的品牌策划公司,定位为中小企业行销专家。合纵连横的商业模式是以营销专家,项目总监,策划师,文案,设计师组成的智业团队通过市场调研,品牌定位,行销推广的方式帮助企提升品牌价值与盈利能力。先后与快销品,眼镜,餐饮,鞋服,电器,家装建材,美容SPA,房地产等行业一百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服务的知名企业与协会有绿城集团,嘉和控股集团,温州包装联合会,英卡摩英式传统红茶,丽城美容连锁,铂瑞思眼镜等知名企业。2011年,整合客户资源,进入电子商务市场,与温州雷瓦吹风机,U+MALA童鞋合作拓展电子商务市场。2011年,与温州校友石国民联合发起成立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温州校友会。

尹其琦

女,中共党员,会计085班学生(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2010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09年度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二等奖;2009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08年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优秀奖;2011年度浙江省“感恩 诚信”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2012年度浙江省优秀毕业生;2012年度浙江省成才先锋;2011年度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度、2009年度浙江万里学院十佳主持人;2008年度浙江万里学院演讲大赛二等奖;大一期间,我担任浙江万里学院英语俱乐部主席,组织每周英语角,策划并主持多场比赛和晚会;大二加入浙江万里学院国际赛扶协会,去上海参加2010年赛扶培训,作为陈述者参加上海华东赛,获得优秀团队;大三期间和老师一起筹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校友会,作为学生负责人,举办“商学院骄傲”评选及颁奖典礼;大四担任会计085086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班级党员开展一系列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先已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今年7月赴澳攻读硕士研究生。200912月至今在宁波本土最大的人物访谈节目“天一红人堂”担任主持人,已经采访数十位中外嘉宾,如英国TNT剧团麦克白主演、智利品酒师、宁波市钢琴奶奶、魔幻水银乐队等,深受观众喜爱。2010年暑期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宁波新东方学校担任雅思助教,班级学生大多数已经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留学;201010月至12月在新东方精英英语任发音功能课和青少班演讲主讲;2010年末,申请CFL中国未来领导精英项目,通过简历筛选、中文面试、英文面试、综合考评,最终脱颖而出申请成功,有幸可以与来自全世界名校的共一百位大学生一起去美国参加该交流项目,20111月作为宁波唯一代表赴美国参加为期14天访问学习,访问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美联储、联合国、美国航空航天局等机构,百威、SAP、因特尔等著名企业。2011年,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作为创办人之一,成立了商学院校友会,作为学生负责人,期间举办了首届“商学院骄傲”评选,成立了温州校友分会,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张军华

浙江衢州人, 06年毕业万里学院信息管理系,市科技局上班,06年下半年水校进修,河海大学水利工程系升造,期间参加MBA课程毕业。06年万里毕业接管河海开发有限公司担任法人,从事水利投资,开发,产品制造。同时兼浙江衢州江河水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设计咨询公司负责人以及设计部总监,从事水利闸门行业的研究、开发。固定资产8500W,年承包项目15亿。职工156人,技术专业人才56,教授级高工6人。工程覆盖全国各省、市、区、乡镇,产品出口韩国、缅甸、越南、乌克兰等水资源发达地区。为省级高新技术单位。


张欣朝

    浙江杭州人,2004年毕业于信息管理系。大学阶段任博远创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20059月,他远赴新疆财经大学攻读管理学硕士学位,任东西部经济研究院管理咨询师和乌鲁木齐天之顺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硕士论文,并发表于《科协论坛》;2008年,他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攻读期间发表多篇论文,主编国家“十一五”重点图书《生态资本与低碳经济》,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担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总部高级项目经理,负责益康生物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