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务部撰稿报道我院王勇老师课堂实情

发稿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1802

 

 3月1日,校教务部撰稿报道了我院王勇老师《经济学2》课堂实情,原文如下:

上课!随着王勇老师一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国际贸易的同学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老师好!同学们礼貌地回应了老师。

这一幕就发生在1219上午第三节课《经济学2》的课堂里,王勇老师说,这是他执教多年的习惯,上课前起立可以很好地拉回学生的注意力,振奋精神,为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起个好头,而不是为了博人眼球。教学巡查组的专家也对此举赞不绝口,在现如今的大学里,上课起立真是几乎绝迹了,王老师这招对营造课堂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经济学课程教学中,王勇老师首先联系了国内GDP现状进行了知识回顾,向学生提出了多个问题,学生响应热烈。随后使用PPT展示模型框架图,整堂课都围绕模型图展开各个知识点的讲授,深入浅出,分析论证充分。在进行公式的讲授时,王勇老师更是将英文单词拆解分析,这也有利于学生对于公式的记忆理解。其中,王勇老师还提到了微信这个大家都熟识的社交软件,原来,王勇老师利用微信在课下传输教学所需的信息资料,这种线上加线下的教学方式能够有效地合理利用资源,提高学习效率,使学生在玩微信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和巩固知识。

整堂课下来,王勇老师的声音洪亮且富有感染力,教学条理清晰,知识储备丰富,做到了脱稿讲授。同时还不忘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使学生的注意力专注于课堂。

选自:校教务部官网
网址http://jwgl.zwu.edu.cn/73/a2/c630a9513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