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心路历程”助力“考研梦想”——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554

为了给我院大二大三考研学子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交流,42718时,商学院考研俱乐部特邀13级商院考研成功的同学在62#235开展了考研交流分享会。来自金融132卢洪钢、信计131陈志润、信计131王源、统计132刘林涵、统计131徐一格5位同学,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就考研准备、院校选择等等问题做了现场分享。


第一环节:经验分享

本次分享会中,5位嘉宾都将自身的考研经历考研初衷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他们多种多样的考研经历为大家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

刘林涵同学向大家细致地讲解了关于院校选择的部分,需要注意的事项,与自己所选择院校的差距在哪,应该如何去努力规划,提升自己的考研信心。

卢洪钢同学将自己考研复习期间的学习时间安排,学习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的科目分配进行了详细地解说,使备战的考研学子能够更好地利用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王源以及陈志润同学比较擅长数学,对于如何学好数学都做出了详细地讲解。

徐一格同学主要针对大家考研时的心态调整问题进行经验的分享,将考研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徐一格同学对于备考的每个学习阶段的心态都有讲解,除此之外还向大家传授关于复试时面试部分的小技巧,使每位同学获益匪浅。

第二环节:提问环节

在提问环节中不少同学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考研过程中是否需要报辅导班?在复试的面试中怎样让自己表现的更加有自信?怎样才能更好地去记忆知识?有哪些推荐的复习材料等等,对于每个问题,5位嘉宾都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记者手记:

各位考研成功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考研的必经之路及体会,说出他们心中感触最深的、谈出他们记忆最新的,最后给出了他们对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的寄语:考研并不难,只要你努力,要考研定要有方法!整个考研过程除了学习知识之外,还有对自己意志的考验,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如愿以偿,半途而废,则前功尽弃。祝愿每一个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够考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

(文/杨溪 刘全发 图/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