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巧根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480

9月26日下午,宁波市人民政府“甬江学者”讲座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巧根教授,在我校62号楼206室为商学院师生作为题为 “逆全球化经贸情境下的会计对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主持,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等其他系部师生聆听了讲座。

冯教授的学术报告从“逆全球化经贸环境与企业利益的相关性”、“逆全球化情境对企业利益的影响路径(归纳两条路径)”、“逆全球化下的会计对策(提出三点对策)”等三个方面展开。冯教授通过英国脱欧、意大利政坛动荡和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废除TPP等时事事件,引出了世界经济出现的逆全球化现象,并且阐述了逆全球化的特征,通过对上述三大点的细化的讲解以及一些图表的具体分析,提出了面对逆全球化经济的一些会计对策。讲座过程中,冯教授语言幽默风趣,不时引起在场师生的阵阵笑声。讲完了逆全球化经贸情境下的会计对策之后,冯教授还讲了树立“责任、热爱、幸福”的价值观,就如何提升幸福列出了十条建议,对在座师生有很大启发,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讲座互动环节,在场老师们提出了一些自己平时在做科研时的疑问,对此,冯巧根先生也作了详尽的回答。

最后,唐丰收老师对冯巧根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并表示,老师和学生聆听完冯教授的讲座之后,在进一步开阔大家学术视野的同时,也能将其中的一些方法应用在我们的科研和学习当中。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文/汪霞;摄/叶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