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进才教授来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稿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26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董进才教授应邀来到商学院,在62-206会议室做了一场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为主题的科研讲座。董进才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5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9篇。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薛暮桥价格研究奖一项,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征文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副院长孙琪以及40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董教授便开门见山地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管理、历年申报情况与2017年非重点高校申请立项比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了指导。董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和评审经验,总结归纳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应该重视的一些问题,并就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社科基金申报倾向性,提炼出一些应该关注的热点并给出一些选题,并结合大量的具体实例,依次讲解与分析了选题、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研究基础这有关申请书的八个要素,并指出了其中应该注意的各种细节。讲解完毕后,在座老师结合自己申报课题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董教授积极互动。董教授耐心倾听、仔细分析,一一给出解答。最后,孟祥霞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代表学院向董进才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要求老师们尽快完成申报初稿,学院今后也将按倒计时安排以专家指导、同行研讨等多种形式,助推大家完善申报书内容和质量。

董教授的学术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当下国家社科研究的热点,明白了项目申报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大大的鼓舞了在座老师们投入到科研活动中的士气,也提高了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成功的信心,有利于推动商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

(文/王桢、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