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苏珍女士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53

2017年11月29日下午,由商学院主办的企业家进学院系列活动邀请了李苏珍(Lisa)女士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讲座。该讲座吸引了近百余名同学前来聆听。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产学合作办副主任李刚老师主持。

李苏珍女士(Lisa)宁波乐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乐科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市企业家协会会员,上海日商俱乐部会员,宁波日商俱乐部会员,宁波聚贤堂私董会企业家教练。她2004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先后在外资及民营企业从事翻译、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经理及涉外事务管理工作。目前负责一家外资IT企业中国区业务的整体运营工作。从一个基层小翻译到中层管理再到外企的总经理,一次次的归零,一步步的成长,她期待分享自己的经历能给青年学生带来启发。

会议伊始,李刚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李苏珍女士在行业上的成就与地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听讲有所启发。李苏珍女士谦虚地借引李刚老师的话,表达了愿与在座同学们积极的展开互动,时刻提升演讲氛围的想法。紧接着与学生交谈引入本次主题“不忘初心,方为始终”。她提到自己从主持人到律师再到空姐,几经转变,最终确定了做一个企业家的理想,还根据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滴滴CEO柳青,去分析商界成功者的初心。李苏珍女士认为人生随时会迷茫,然而迷茫的时候能帮助你做出最终的选择的还是初心,时刻告诫自己克服障碍,保持最好的一面,梦想里藏有初心。

李苏珍女士强调90后处于一种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的境地。她希望同学们要对于以后有着清晰的定位,保持敏锐的好奇心,与社会保持同频。她指出上层思考的基石源于底层概念的清晰,引出软能力和硬能力的概念,21世纪非常注重软能力,社会的复杂性决定了单一技术的发展前景不足,依靠整个团队的协调合作,呈现出技术的应用才是改变世界的价值观念。

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互动。李苏珍女士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从同理心到影响力,提到用终局思维看待企业的发展与自身提升。对于同学们将来的应聘情况,李苏珍女士作为资深HR 谈到:“没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向真诚,真诚本身就是通向一切的道路。” 以劝告同学们要保持真诚。

此次“不忘初心,方为始终”的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于自身的定位与发展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把空泛的梦想具体到了实际能力与方向的提升上,这对于以后的事业抉择有着重大非凡的意义。

(文/王壮;摄/陈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