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教授做社会服务专题科研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421

2017127日下午,商学院王艳玲教授在62-206室开展了主题为“社会服务之心得二三”的科研学术讲座。王艳玲教授,宁波市人民政府“甬江学者”,浙江省海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宁波口岸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等,有着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为政府、企业提供了许多咨询和技术支持方案。商学院孙琪副院长及18位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艳玲教授就社会服务的三个境界和其与教学科研衔接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给讲座营造了一种学术交流严谨而不拘束的氛围。进行社会服务,会经历从懵懂困惑到无奈痛苦再到洒脱自如的三个阶段,但遇到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停滞不前。王艳玲教授指出,这是一个事业,而不单纯是一件事,积跬步总能至千里。同时,她举了宁波城市规划物流中心的实例来说明,科研从来不是天马行空的,科研与实践的结合度往往决定了它的成功率。讲座互动环节,在座的老师根据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相关问题,王艳玲教授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同时,她也指出:科研要选好方向,不要离原来基础太远;一定要团队作战;一定要坚持。她对科研的态度和独特的个人经历,使得现场的老师同学受益颇多。

本次讲座,聚焦如何提高老师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对推动学院科研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江雨婷、杨立娜;摄/欧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