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班学子获得市“创新(文创)新秀奖”

发稿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20

20171214日,由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宁波民营企业家协会、宁波创业联盟、宁波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会、宁波青年创业创新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宁波青年创业与创新(文创)论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在这次活动中,我院第三期创业班学生李志彬同学(2014级国贸专业)被授予“创新(文创)新秀奖”。

李志彬同学创立的宁波鱼骨头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策划、制作、咨询及影视剧、专题片、综艺等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及制作发行。自201612月成立以来,公司骨干员工达20余人,战略合作伙伴达20余家,其中包括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横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行业先锋公司。鱼骨头传媒为顺应宁波乃至全国文化发展的潮流,积极弘扬先进文化,与爱奇艺(北京)、融创(宁波)合作出品影视作品,并于20178月与爱奇艺(北京)签订了2018年百部网大制作战略合作协议,截至201711月已经拍摄12部网络大电影。 2017年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产值超过1450万。

鱼骨头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大学生创业公司,包括李志彬在内的四位创业班的学生是这家公司的骨干,它正逐渐成为宁波市文创产业领域的一支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第一期创业班毕业生黎冠文、第三期创业班陈敬盛等两位同学同时获得提名奖。

(文、图/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