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班学子再次喜获“全国百强”称号

发稿时间:2018-02-13浏览次数:262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的“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已公示了评选结果。我校商学院创业班第三期学生李志彬(国贸14级)、陈敬盛(会计学14级)成功入选全国“100强”,其中李志彬同学还闯进前十强。这是继黎冠文(第一期创业班学生)、钱嘉楠(第三期创业班学生)两位同学入选2016年全国“100强”之后,创业班学生给我校广大师生再次带来的喜讯。

“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是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的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经过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253所高校的497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微信专题展示环节,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产生了全国百强(含10强)。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商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都以极大的热情支持我校学生参评。做为在读学生,李志彬同学和陈敬盛两位同学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能够与来自全国众多博士、硕士甚至包括已经毕业了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比拼并且最终入选百强实属不易。

本次当选全国百强的二位同学是我院创业班众多正在创业的学生的代表,他们自2016年进入第三期创业班以来,学院不仅通过整合各种资源为他们系统地传授创新创业理论,而且积极引导、扶持他们把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因此,创业班的学生无论是在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还是创业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批学生创业企业正在茁壮成长。

(文/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