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赴广东佛山访学学子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20

20183月开学季,浙江万里学院共21名学子参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交换学习。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于315 日上午在南方研究院首层大堂举行,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首先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朱红首先致欢迎词。她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朱红院长强调了学院“外、特、精”的育人核心思想和国际化、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回顾了学院风雨兼程但又朝气蓬勃的三年发展史,介绍了南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方向。今年九月,南方研究院将更名升级为佛山研究生院。目前,佛山研究生院具有国际水平的硬件设施正在紧密锣鼓的进行,北外佛山研究院将会陆续开班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德语翻译硕士专业等,将外语与专业有机结合,将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使学生在校园里能正真掌握职场的各项技能,成为教育改革中最前沿的受益者。她同时给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设立更高一点的目标,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教学环境、成为文明生活的实践者。


接着是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上台发言。她首先对浙江万里学院与北外南方研究院的春季交换合作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孟院长重点强调了痛苦学习、快乐生活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为了更好的能力适应新时代社会对人才新的需求,要树立起更高的目标,在学习上,不懈怠,趁着年轻把自己所想的付诸于行动,在学习的苦海中积极探索的同时以开放的胸襟和广阔的视野面对社会发展,可以学有所用,塑造更好的自己。但是,面对生活一定要积极乐观,勇于尝试生活中新的东西,找到新的发现,让生活多一点新的乐趣,保持创新的能力和青春的心态,开心的度过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她希望访学的同学们,能够把在北外南方研究院短时间学到的东西内化于心,变成砥砺自我的一种内在力量,同时也要把在南方研究院的学习风气、学习方法和学习热情带回本校并延续到以后的学习生涯中。

此外还有参与交换项目的学校,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领导也分别代表各院校上台发言。都肯定了历届本校学生在南方研究院的学习成果,以及对南方研究院的教学环境、师资水平、管理模式和创新教育体系都给予的高度的肯定。


最后,全体师生签名留念,开学典礼在大家的掌声中合影留念。在这面签名墙上,留下属于浙江万里学院共同的印记,留下这段美好的回忆,留住这份春日里浓浓的师生情!相信这21名同学通过半年的学习能切实感受珠江文化,体验风土人情,更拓宽视野,是宝贵的人生经历。

(文/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