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校友代表来商学院交流

发稿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38

331日上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产学合作办副主任李刚、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任青樑、林香娟同温州校友会张锋芒秘书长、谢旭忠副会长、邵红红理事和丁宇、周赛杰、蔚婷婷、赵珊艺等多位优秀校友代表,在我院62-206会议室进行了轻松的交流,一同参加交流的还有商学院校友联合会学生干部和创新创业实验班的部分学生。

重逢是喜,首先孟祥霞院长向到来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在座的老师,并亲切的询问了校友们曾经的专业与目前的工作情况。温州校友会张锋芒秘书长已从事国际贸易工作13年,有丰富的外贸工作经验,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目前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基本状况,并欢迎商学院学生就外贸行业与他进行交流,同时他表示温州校友通过整合资源可以与万里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为万里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在座师生对此表示赞同。温州校友会谢旭忠副会长目前创办了一家传媒公司,他回忆起自己的学习经历,表示他感情最深、最感谢的还是万里学院,因为万里教会了他自主学习。谢旭忠校友也与大家分享了他曾经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启示在座的学生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同时也介绍了温州校友会的组织情况。其他几位到场校友代表也纷纷介绍了自己目前从事的工作情况。经过深入的交谈后,孟院长向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交友会的各位校友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是全省第七家正式批准的校友会,为此全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最后,孟院长指出校友会是非常重要和宝贵的资源。此次校友会在学校未来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万里学院将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示范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在此过程中,学校将加强校企合作、深化科教融合,其中最重要的是学校要与校友会之间展开紧密合作,同时也希望校友们能为广大的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为创业实验班同学提供更多的创业资源。

据悉,在下午成立的校友会会议中,商学院毕业生贵州梦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辉和浙江晴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代表校友讲话,共有8名商学院校友代表入选理事,其中陈辉当选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会长,张锋芒当选副秘书长。


(文/马金波、孟祥敏;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