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0345班回母校举行毕业十五周年聚会

发稿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98

台上台下角色转,十五聚首话真情。519日下午,经管00345班毕业十五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行。商学院62号楼206会议室迎来了51位熟悉的面孔,尽管尚有很多同学未能来到,但大家仍为此次重聚欢呼。当年的懵懂学生如今在社会上已有所成:一人已博士毕业,在同济大学任教;数人硕士毕业;十余人创业成功;30余人在企业打拼;近30人从事公务员,在岗位上辛勤劳动。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友服务中心主任杨忠辉,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原00345班三任班主任白锦表、吴荣梅,以及任课老师代表周志丹、李劲东老师参加聚会活动,欢迎校友十五年后再回母校,共叙当年情。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返校聚会由原经管030405班班长,现杭州市东郊监狱狱侦科科长胡伟明主持。

座谈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胡伟明首先表达对到场校友的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孟院长和杨主任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友服务中心杨忠辉主任表达了欢迎之情,他指出同窗同源的情谊是我们密切联系的基础;同心同行、合作共赢是共同进步的必由之路;在校友会的帮助下,增加联络,增进感情,是每一位学子喜闻乐见的事情。孟院长则围绕“一切都在变,但情谊不变”的主题,传达了对校友长久以来对母校关注与支持的感谢,并讲解了我们建立校友会就是为了服务校友的初衷。孟祥敏主任也同样发出“常回家看看”的呼声,并向校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随后,由班主任吴荣梅老师起头几位班主任开始认同学,伴随着一个个同学名字被准确的叫出来,现场的氛围瞬间活跃起来。借着班主任的回忆,同学们仿佛又看到了五年前的十周年聚会,又看到了当年毕业聚会时那青涩、活力十足的自己。在场的校友先后发言,纷纷怀念旧日时光,表达了对各自生活的祝福,决心在岗位上更好的表现回馈母校昔日培育之恩。紧接着白老师自曝了记不住大家名字的黑历史,但记不住名字不代表情谊不深,当年严肃的班主任展现出了自己的另一面,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班主任形象在大家心中变得更加丰满而立体了。最后,一个初恋和错认的玩笑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欢乐的笑声和响亮的起哄声充满了整个会议室。

会议的最后,校友们向学校赠送了一台“领航舵”,意为感谢老师们的引领之恩、教育之情,由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友服务中心杨忠辉主任接受赠送。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相约20年再聚。

据悉,截至目前,我们的校友会成果斐然:据商学院校友联合会统计,商学院目前已经有14个班级相继来母校成立10周年以上的校友聚会,“无论树的影子有多高,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校友和母校心永相连。

岁月如梭,白驹过隙,沧海桑田之下,唯情谊不曾变化。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十多年后,大概所有人都会怀念当年的时光,追忆逝去的年华。回到校园,就仿佛回到过去,而我们的校园,永远为同学们敞开。


(文/王桢、孟祥敏、赵秉龙;图/胡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