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商学院团学社干部代表中国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460

201873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团学社干部代表等20余人在62号楼200会议室举行了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社理会指导老师王浦燕玲出席此次学习会。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研读了党中央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对大会的致词以及贺军科在大会上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每个团学干部代表都积极发言,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赵龙同学对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深有感触,他以自己积极竞聘学生会干部、挂职团市委干部到目前备考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的经历,谈到青年要有“梦想”,要将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

范凌宇同学表示,我们这代青年遇到了好时代,感受并一同经历着祖国巨大的发展变化,我们更应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同时作为学生干部,

着力构建服务型组织,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保证学生活动的多样性,文化生活的丰富性,努力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优质型学生组织!

邹婷羽同学则表示,青年是最具创新、最具创造力一个群体,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勇于创新创造,将生活中的小创新汇聚成国之栋梁的大创新。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干,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杨凯同学谈到大会对《团章》做了部分修改,其中对团员的义务作了很多补充,让他感受到新时代对团员的标准更加高标准和严要求,希望每个团员都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员!

屠奇佳同学分享了她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后,参加志愿服务的一些经历。她认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并表示,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忧患之思。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不要让青春留下遗憾。

最后,王琴老师总结,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有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作为团员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强国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团员青年。作为团学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希望大家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引领学院青年、服务好学院青年,心系团员青年,急青年所急、想青年所想,让“共青团组织要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文/王琴、陈姗姗;图/杨思佳、曹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