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十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发稿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7月中旬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十支队伍均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工作,入村入户入企业入人心!

垃圾分类进千村

716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各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信仰点亮青春”小组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访了三塘村,与该村党委书记和妇女主任交流、洽谈活动细节,如三塘村前期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村民环保意识的强弱等,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小百花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全球500佳生态村”李家村,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解答村民垃圾分类存在的疑问,并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以及上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方法等呼吁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当天,实践队共派发了180宣传资料,覆盖率高达90%。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社理会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姜山镇新汪村,陆家堰村、横溪镇的大岙村,梅山村,道成岙村和上任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共计发放550宣传资料,入户调查119

717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社理会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横溪镇的周夹村、横溪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实践队走进每家每户,将手中的宣传册发放到每一个村民的手中,耐心地跟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统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走访入户调查83

718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科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云龙镇姚家浦村,面对散步村民和上街的商贩,实践队员上前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面对小朋友,队员则是如同开小讲堂般,耐心且细致地讲垃圾分类目的及方法,当日走访活动在近12点时结束。此次走访活动,科探实践队共走访164,发出宣传手册190。当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小百花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宏洲村,该村正在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房屋的墙上写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关于垃圾分类的红色横幅也挂在村中人群聚集的桥头。大部分村民十分乐意倾听我们的讲解,也对垃圾分类这一环保行为表示赞同。村民的配合使我们实践队这次进村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该村共有1000左右村民,当日共计走访559,发放宣传册共200

721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潘火桥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云龙镇陈黄村,当日村委书记正召开垃圾分类相关会议,通过对村委会干部们的帮助以及号召,实践队员对前来接受辅导与教育的村民进行详细的垃圾分类知识的介绍,通过讲解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向各年龄层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当日共计走访280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近200

垃圾分类进课堂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梦回集士港镇,续写公益佳话”实践队14位实践队队员整装待发,和宁波集士港15位小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4楼层,48居民,100调查问卷,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在明仕丽庭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拜访,他们怀揣一颗颗对环保热诚的心,感染了每一位居民,将“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环保理念传播到每户人家。“万里学院实践队在活动期间,以实践出真知,以真知辩对错,以对错谋总结。这些大朋友和小朋友在亲身的去体验垃圾分类比在课堂上得到的感触更加情真意切。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细致地做好问卷整理工作,扎实地完成了实践任务,并对本次的实践进行总结和反思。”明馨社区社工朱女士对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得到的成果表示肯定。

716日,为了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之“红船精神万里传,绿水青山温岭行”的志愿者们对“候鸟班”们的小朋友开展了理论教育课程及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理论教育课程中,小朋友们了解了纸类(如报纸、传单、杂志等未受污染的纸制品)、金属(铁、铜、铝等制品)、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物品,也了解了电池、废旧电子产品、过期日用化妆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等等。

717日,身着小兰帽、红马甲的小朋友以及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红船精神万里传,绿水青山温岭行”的志愿者成为锦屏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朋友和实践队员们大手牵小手,手拿垃圾钳、垃圾袋,在指导老师王鹏程老师带领下,积极进行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受到锦屏社区的书记、主任和五龙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718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热血红色潘火行,情切义教万里心”实践队联合潘火桥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户内户外相结合课程,理论课程中,实践队员制作的PPT 生动的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相关理论。户外课程小朋友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实践队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让我们认识绿,蓝,红,黑”,通过实物以及卡通卡片,将手中的卡片正确的投放到垃圾桶中,在实践队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正确的了解到了各生活垃圾的分类。

垃圾分类进企业

723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之制造业产业升级和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暑期调研小队正式开展了企业调研,在企业调研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也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宣传,通过实践队员的耐心指导,员工们纷纷学起了宣传手册,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实践队员还为活动提供了环保袋等小礼品。

本次活动,实践队员借助宣传手册,小礼品等形式号召广大企业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相信随着垃圾分类理念的深入人心,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更好的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垃圾分类进人心

垃圾分类作为全民活动,已在各社区各村户各街道得到了不小的反响公交站台,社区橱窗,村户礼堂,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居民也都纷纷表示分类投放垃圾不仅环保,也有助于提高对分类投放垃圾习惯的养成,并表示一定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这将近一周的时间表明,垃圾分类知识在刚开始宣传入村入户入社区后,社区以及各村也充分利用宣传窗,微信公众号,通知入户等各种方式告知全体居民。

经过本次宣传活动,许多居民都表示,以前只知道小区内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箱,却不明白如何参与,现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后一定会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

(文/摄 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