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实践队组织团十八大学习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249

6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闭幕。团的十八大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群团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意义深远。

我院一直关注着大会动态也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暑假期间我院10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3大学习小组,为引领实践队员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时加强团各项工作的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践行新思想,青年当先行

718-722日期间分布在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科探暑期社会实践队云龙暑期社会实践队、潘火桥暑期社会实践队集士港暑期社会实践队、温岭暑期社会实践队、小百花暑期社会实践队6支实践队的“践行新思想,青年当先行”学习小组成员携全体实践队员分别在62#114以及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屏社区成立临时团支部举办了第十八次全国团代会学习大会。

会议以观看和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开始,中间各位队员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最后以唱团歌结束整个会议。


龙的传人学习小组

商学院社理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及商学院守护“满天星辰”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在714号下午,717日上午62#114教室开展主题为“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学习。

 干部们带领组员观看了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视频,在系统了解团十八大精神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想。组员们还就视频观看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信仰点亮青春

让信仰点亮青春,717日下午630,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小组在62号教学楼114召开团十八大学习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团十八大代表面对面·原来都是有“故事”的人》学习和讨论,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团的十八大全方位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共青团取得的可喜成绩,实现的深刻变革。将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我们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新经济结构转型调研队在711日下午33062-200成立了临时团支部特别针对经济结构规划与转型,大步迈向新时代开展了关于团十八大学习。指出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结构优化发展道路虽然曲折但还在向前,企业只有洞察市场,把握脉络,对真实发展路径有客观准确判断,才能获取企业结构调整的改革红利。

 青年是时代的象征,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在学习的过程中,各实践队成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将团十八的意义进行了归结,新时代的共青团,一在党的关怀指导下阔步向前,二与当代中国青年携手奋进,三正焕发出朝气蓬勃的清新活力。让实践队员有感而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亲青年要凝聚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家的繁荣复兴献出自己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