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一带一路研究专题科研沙龙

发稿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90

20181017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柯银斌教授做客我院,与部分商学院老师围绕“一带一路”研究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孙琪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柯银斌教授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当前围绕“一带一路”研究的最新国内外研究成果,指出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抬头,将对现有的多双边合作机制带来影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要勇敢走出去。提出了全球商业共同体、跨国投资LCD模式、中国跨国公司公共外交、跨国公司与非市场利益相关者的关系等系列观点。现场老师对此产生共鸣,反应热烈。老师们纷纷将自己在“一带一路”研究的思考和初步成果与柯教授交流,柯教授一一做出了回答。同时,也就围绕“一带一路”研究的高层次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商学院教师在围绕一带一路开展科学研究,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本次专题科研交流沙龙的成功举行,有利于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对于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实和推进,更能使老师的科学研究能更好地把握国内外实时动态,促进研究工作与时俱进。



(文/陈竹雨、科研办公室;摄/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