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01

20181023下午,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项目《宁波率先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座谈会在行政楼112教室召开。中国社科院李瑞琴研究员、于海青研究员、陈慧平研究员等12位国情调研项目组成员在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鲁焕清、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谢国光的陪同下,与浙江万里学院科研部、商学院、外语学院、海丝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副院长孙琪及相关老师在会议上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由校科研部余丹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鲁焕清和中国社科院李瑞琴研究员介绍此次调研主要是围绕宁波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取得的成果进行学习考察。来浙江万里学院调研是重点了解宁波市“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宁波文化产业与人文交流的新成果等内容。

我校参会人员按序进行了主题汇报。孟祥霞院长介绍“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建设情况,以及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成绩及最新进展。孙琪副院长、霍杰老师、陶海飞老师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给宁波民营企业带来的契机、宁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民营企业国际化案例分析和宁波企业对外开拓市场的阻碍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老师们的精彩汇报使现场学术研究的气氛愈加浓厚。座谈会各方重点就文化对企业国际化经营的意义与我国企业在国外所面临的文化差异等命题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鲁焕清对会议的讨论部分做了精炼的总结并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是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的碰撞,文化的交流”。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项目组对浙江万里学院相关教师做的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以后能与浙江万里学院老师展开该类主题的深度合作。会后,与会市社科院领导及调研组专家还参观了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文/车兰君、科研办公室;图/欧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