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年度国际专业认证CPC基础能力测试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1-02-15浏览次数:14

 

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1月初,商学院与ACBSP中国办公室面向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分专业组织了2020年度商科认证“CPC基础能力测试”。 


CPC基础能力测试是ACBSP国际专业认证过程中的重要考核内容之一,主要通过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学”“财务会计”“战略管理”“商务沟通”“商业伦理”等科目知识点进行考核,测评认证专业学生对商科基础知识和理论的掌握情况。通过与国内其他参与认证高校的商学院进行横向比较,对比掌握认证专业学生学习能力及学习效果情况。同时,根据考核结果分析专业教学中基础能力人才培养的优势和不足,结合专业建设目标定位,为各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等提供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提供重要支撑。(文/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