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发稿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55

1113日下午于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的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会议上,浙江万里学院被批准为联盟新成员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28家钱塘江金融港湾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决定举办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并通过了竞赛委员会名单,出席本次会议的省教育厅高教处徐世浩处长表示教育厅将大力支持该项竞赛。

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之一。基于浙江现有的金融基础和优势,港湾将被努力打造以新金融为主体的现代金融高地。到2020年,钱塘江金融港湾将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金融集聚区之一,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努力达到700家,金融业总收入超过1.6万亿元,新金融占比超过30%

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是在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金融办的联合提议和支持下,于20177月成立。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金融教育教学合作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服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整体提升服务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联盟理事单位既包括浙江大学等省内主要高校,也包括浙江省金融学会、浙江省保险学会、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杭州银行、新华人寿保险、核新同花顺、微贷金融等金融类研究机构以及企业单位。

我校商学院金融类专业将积极利用联盟平台,与联盟其他成员之间建立起一种长期的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中金融行业企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开展互惠合作,提升金融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金融研究水平,展示我校金融学科和专业发展的优势和特色。

(文/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