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肖序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

发稿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42

1128日在商学院206会议室,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序,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美华应邀来我院进行国家级课题申报指导及交流。商学院近20位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肖序教授结合自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立项及结题的过程,就如何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结合他丰富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分别从科研课题分类、前期准备工作、申请书的撰写以及现场答辩技巧等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充分体现了肖教授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平时要多阅读多积累,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多做学术报告,多参与课题研究,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陈美华副校长随后在会议中也与老师们交流了课题申报的经验及对教学改革等工作的理解和思考。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的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对我院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张宇萱、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