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8“量化金融”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35

1222日,2018量化金融高峰论坛在商学院202会议室正式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和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办,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万里学院金融协会、浙江万里学院量化投资协会协办。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宁波市证券期贷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贯忠、杭州圣数科技有限公司CEO赵玉新、广州估值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伟、浙江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总监刘景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副总监许峰,以及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参加会议的还有宁波证券期货机构的企业代表和部分高校教师。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和李浩主持。

会议伊始,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贯忠致辞,发言中从政策、数据、市场各方面分析了量化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支持,向各位到场的嘉宾、学员表示感谢。随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自1999年改制为国有民营高校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和突破,并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学院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在上午的专题报告阶段中,杭州圣数科技有限公司CEO赵玉新为大家介绍了智维风控体系及其在互联网金融公司经营中的实践应用。随后,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有限公司倪羚翔经理主题介绍了金融数据的量化应用。中国计量大学孙建明教授用数据实例为我们介绍了跨商品套利交易策略及其在教学和实操中的应用。之后,京东证券业务部张良峰经理结合自己的量化投资的学习和实操经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A股观察员

下午的专题报告阶段中,上海钒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官秦元旦介绍了大数据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随后,杭州核新同花顺高级研究员林奇涛和陈城介绍了AI技术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主要介绍了机器学习策略和CNN算法。之后,广州估值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伟围绕价值投资与智能投顾主题,讲述如何从ValueGo视角看市场。浙江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产品总监刘景才分析介绍了大数据+科技赋能金融和全面智能识别风险。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副总监许峰的报告主题是大数据时代投资方法与策略分析。

本期论坛内容丰富,为宁波证券期货机构及师生搭建了与国内量化投资领域专家分享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讨论,让大家对量化投资行业发展、量化投资的实践应用及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有了新的思路和认识。论坛的组织也进一步推动了商学院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

                                                           (文/鲍佳伊/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