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在JCR一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稿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46

近期,商学院国贸与会展系教师曹梦弋博士的研究成果信托和契约的使用Trust and use of covenants)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JCR一区,影响因子4.091)发表,这是我校在公司金融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


  曹梦弋博士毕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经济学专业,20197月入职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风险投资领域。该论文通过使用扬基债券的综合数据集,发现债券合同当发行人来自信任程度较低的国家时,应包括更多的契约。在控制各种因素后,信托与合同细节之间的替代效应仍然存在。研究结果表明,外国公司以复杂的合同克服了信任不足,并加速进入全球资本市场。该研究为文化规范如何影响国际合同设计提供了新的证据。

近年来,我院高水平论文数量稳步增长,科研成果质量显著提高。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育力度,力争在国内、国际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上取得更大突破。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