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9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稿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和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商学院又有9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其中,《国际市场营销》、《保险理论与实务》2门课程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结算》、《金融市场技术分析》、《国际商法》、《经济法》6门课程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创新创业基础》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计量经济学》、《成本管理会计》2门课程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至此,我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累计达到21门,另外2门课程推荐参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累计达到3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的基石”。近年来,围绕着高质量特色商科人才培养,商学院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为一流课程建设创造条件,力争更多入选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商学院将推进“四新”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紧抓课程建设生命线,对标教育部要求,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持续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一流课程的使用效果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批“金课”,切实用学生学习所获检查课程建设成效。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