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87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重要作用,201913日下午13:30,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商学院62-200会议室召开,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以及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主持。

会议伊始,孟祥敏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学务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包括党建、团委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奖助学金、学风、宿风、学生思想、心理状况等方面,并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创业、“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互联网+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友会工作、期末诚信教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随后,孙琪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每位老师的倾心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学务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做好基础工作数据排摸,加强特色、亮点工作的规划与实施,班主任与辅导员模块工作结合互动,增进团队的集体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战斗力。孙书记同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有创新情怀、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以学院、学校工作为重心,齐心协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之后,孟祥霞院长对商学院工作做了重点部署,重点解读了2019年学院育人总目标,强调全院要一盘棋,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将任务落实到纸面上,工作要兢兢业业,要有大局观念,并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孟院长对全体老师在工作中展现出的十足活力和积极热情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具体指出了商学院未来学务工作的努力方向。

古人云“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我院召开此次会议,与各位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既致力于解决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实际问题,更期望利用这样的平台找到更加适合学院特色发展的可靠管理路径。这次会议也为我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2019年的工作开展拉开了序幕,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更全新面貌,崭新的姿态,投入工作。


(文/余彬、孟祥敏;图/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