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斩获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商学院20名学生组成的两支竞赛团队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上,分别以952.76分和952.68分获得所在赛站的团体特等奖,创我院学生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外,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获得了个人奖项,其中曾忆茹、叶紫琪两位同学更是夺得所在赛站的第一名。

商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此赛事启动以来,商学院多次召开赛事动员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学做合一”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以赛代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模式,整合师生资源,为备战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分享参赛经验。

16天的赛程中,我院团队圆满完成了20笔进出口业务,取得佳绩,参赛学生深刻体验到贸易合同的询盘、磋商、履约等全部流程,了解到真实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竞争,提升了商业意识和综合素养。正如参赛队员孙洋所说:“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时常遇到一些做题和交流上的困难,但我们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有同学们的热情助威,这些都激励着每一位参赛者积极上进,把自己的任务落实做好,才能取得最终的好成绩。”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当前对外经贸领域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大赛,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共有200所院校(其中本科126个学校,高职74个学校)、398支队伍、共计3980名选手参加。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