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稿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1213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孙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浩,党委委员孟祥敏、郑蕾娜,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等参加。




商学院三个教师支部书记、一个教工支部书记、九个学生支部书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使用PPT围绕 ①对标《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②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和“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情况;③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纪律监督情况;④党费收缴工作情况;⑤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⑥党支部工作创新情况;⑦党支部在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一一述职。着重汇报了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下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党委委员逐一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各党支部在做好支部“三会一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孙琪作总结讲话,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夯实基础,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看思路、看抓手、看落地。接下来,学院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院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大学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现场评议人员根据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及平时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现情况,认真负责填写评议表,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测评。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