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决策应用创新团队成立

发稿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91

2019321日,商学院决策应用创新团队62-200会议室成立。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负责人王军锋,以及团队(第一期)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孙琪书记首先介绍了决策应用创新团队建立的背景,希望以此汇聚致力于研究成果决策应用的老师,促进商学院学术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提高老师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

会上,王军锋教授结合国家、省、市社科联系统和相关部、委、办、局的内参和要报等撰写经验,以国际贸易、金融投资、湾区经济、乡镇振兴、思政育人等领域专题为案例,就内参、要报、对策建议稿的写作规范与方法、热点主题的寻找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与会的老师积极响应,就自己研究路径思考和初步成果与王军锋教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军锋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对老师的决策稿撰写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就创新团队成员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了安排。

决策应用创新团队是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组织部分,团队面向商学院老师开放(不影响原来各科研创新团队的人员构成)。近年来,越来越多商学院老师开始重视决策建议稿等的撰写,2018年商学院老师共有2项成果被《浙江社科要报》采纳,1项成果被省长批示。此次共有10余名老师报名参加决策应用创新团队(第一期)

(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