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期国际申硕精英班顺利开班

发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60

为加快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学校领导支持下,商学院开设了国际申硕精英班。经过前期动员,学院于419,在商学院206会议室举办了商学院首期“国际申硕精英班”开班仪式。参会领导有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商学院书记、副院长孙琪,商学院院长助理李浩、国贸与会展系主任王伟,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及申硕精英班的学生。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主持。



会议伊始,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致辞,肯定了商学院在国际化探索中做出的成绩,以商学院为代表的二级学院是学校推动国际化进程,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排头兵。国际化是商学院提升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的重要抓手。马校长强调,商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国际班的动员和宣传工作要做精做细,并且要向低年级学生延伸,为学生顺利出国争取竞争优势。马校长的讲话为商学院国际班和人才培养的长期发展描绘了蓝图,制定了路径,对商学院国际班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书记、副院长孙琪表示,商学院会继续深入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班的建设,力求将商学院国际化事业发展到更高层次。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学习马校长指示精神,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班的建设。

之后,国际申硕精英班学生代表季伊涵发言。他表示,大学生只有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学习全球化的知识和技能,才能适应和引领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做未来社会的领导者和中坚力量。他感谢商学院申硕班为他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更高的交流平台,并下定决心利用好这个平台,完成自己的国际升学理想。会议最后,马校长和杨部长听取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对有些问题作出解答。马校长还与学生交流了国际申硕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期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国际申硕取得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为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是国际申硕精英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商学院将加快推进国际申硕精英班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专业建设。

(文/袁阳,刘美玲/王春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