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 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发稿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18

412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2019年年会上,我校商学院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商务部会展主管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等参加了本次年会。

2017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本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充分发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平台功能,整合会展产业资源,创新教育组织形态,发挥部分高校的引领作用,学会、协会和企业的支撑作用,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会展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工作格局,助力推进会展相关专业积极申报教育部“双万工程”建设项目,提升会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年会期间,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任国岩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了“全国会展院校大学生创意策划挑战赛”的评比工作,并主持“精品课程建设与专业化品牌发展”对话板块活动。


        


             (文、图/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