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之旅:研究型案例的开发、理论构建及学术发表”讲座在商学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26




2019513日上午九点“探索之旅:研究型案例的开发、理论构建及学术发表讲座于62-206会议室成功召开。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为商学院的老师同学们讲解研究型案例论文的写作次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助谢子远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许晖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对案例研究概述,案例研究构建理论,案例研究设计与写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许晖教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案例研究的概念及案例方法的特点,并主要针对研究型案例进行详细阐述。从理论构建的重要性出发,向大家讲解了由案例研究构建理论的过程,并强调了归纳过程的核心地位以及深度细致阅读文献的重要性。将案例研究写作分为初级、中级以及高级三个阶段,由浅入深地说明如何进行案例研究设计,以及设计过程中的五大要素。除此之外,许晖教授还结合具体案例对案例的选择和案例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对解决教师发表案例型文章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商院学术氛围的营造将发挥巨大作用。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