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及校园突然事件处置培训

发稿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2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在校大学生涉及校园网贷和被诈骗情况的摸底排查及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共建平安校园。2019516日,商学院安全稳定专项工作培训在62#206会议室召开。校保卫部部长沈威、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主持。


会上,校保卫部沈威部长作了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突然事件处置“的工作培训,沈部长讲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目前高校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加强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任务紧迫。沈部长针对当前高校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校园贷和诈骗案件的性质和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对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能力。沈部长还详细介绍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并强调做好学生安全教育警示工作,也对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三是做好安全大排查,不留隐患。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就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孙书记指出要加强学院安全制度建设,建立各项防范措施和各种应急预案。努力做到处处有规范,安全无缝隙,形成校园安全合力保护网,对有涉及校园安全问题的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汇报、沟通、处置。

培训会的召开,使学院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了安全工作重点,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515日中午,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学校保卫部在62号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商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文/王鹏程,孟祥敏,王浦燕玲;图/孟祥敏,王浦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