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学院毕业典礼专场——青春启航,梦想飞扬

发稿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84



2019613日下午,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陈璐、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校友代表张江峰先生、教师代表徐玲博士、家长代表龚霞芳女士以及商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此次毕业典礼由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主持。

在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专场毕业典礼开始前,校领导、老师、嘉宾和全场1100余名毕业生肃然起立,挥舞手中的小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大家用最真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唱到动情处,现场很多学生眼睛湿润。在庄严、神圣的大合唱之后,典礼正式开始。



应敏校长上台为本次毕业典礼致辞。他希望毕业生永远怀揣梦想,爱岗敬业,树立远大理想,让理想指引思考,鼓励进步,激荡成长,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智慧与学识去奉献祖国,服务社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为盛世气象、中国期盼献出青春力量,并且希望毕业生们在走上经久耐读,充满新历练的社会时,能够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感悟、在体验中生活。再次,他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校训,做到自强不息,恒志笃行,即使在探索的途中遭遇挫折和迷茫,也要时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一路向前,创造属于自己的意义与价值。应敏校长祝愿所有毕业生可以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向着诗和远方踏上新征程,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保持理想、保持优良、保持探索,时刻热爱生命,享受生活,超越自我,肩负起责任,开启美好的明天。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这预示着梦想的起飞。”徐玲博士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其一,透视别人与自己的关系,每日三省己身,才能发现别人的闪光点,真心祝福他人的成功,感恩别人的帮助;其二,不以成就论成败,而以成长论英雄,与自己赛跑,才能在前行中排除纷扰,勇往直前;其三,走出舒适区,为创新者强,跟随时代的脚步,把握时代的脉搏。她叮嘱在座的毕业生们,若是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学会多个角度看世界,积极面对。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成为万里锦鲤,跃向锦绣前程。



国贸151班徐紫薇同学家长龚霞芳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家长向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场的莘莘学子表达热烈的祝贺。她希望毕业生们带着全新的身份走向社会时,能够牢记校训,面对挫折不畏惧,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陈璐总经理告诫毕业生们,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发展趋势,更要拥抱变化,走在时代变革的前沿。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学会充分调度资源,发挥潜力,学会处理矛盾,懂得感恩,懂得合作,懂得总结,懂得做减法,保持赤子之心,培养爱好,做情绪的主人;她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学习和创新的力量,用新思维解决问题,敢于接受新的挑战;她希望毕业生们坚持初心,不忘自我,保证底线。



随后,商学院02级会展特色班毕业生,现浙江嵘峰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江峰先生上台与现场的毕业生们交流创业想法。他从创业初衷讲起,结合公司的发展经历,为毕业生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明确目标,沉淀自我;第二,做好准备,抓住机会;第三,不忘初心,保持赤子之心;第四,不惧失败,保持强大的内心;第五,有责任、有担当,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保持真诚的公益之心;第六,保持努力,找到技巧和支撑点。作为万里学子,他祝愿学弟学妹们走出校园后,可以爱其所爱,想其所想,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前程似锦。

商学院第五期创业班李翰林同学(2019届国贸专业)作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向辛勤培育,无私奉献的师长,深切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决心。李翰林同学在今年4月以浙江鲸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榜。



从院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与校长握手合影是我校毕业典礼最为重要和温馨环节。毕业生一一上台,接受孟祥霞院长颁发毕业证,与应敏校长毕业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四年飞逝,但一点一滴仍历历在目,太多的不舍与留恋都将成为内心最深刻的记忆。此次毕业典礼是所有商学院毕业生未来生涯启航的起点,祝大家梦想飞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文/陈竹雨赵秉龙 /李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