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班首期创业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82



2019616日,商学院创业班在62号楼成功举办了首期创业训练营,来自商学院第五期创业实验班的部分同学,与17级、18级的学弟学妹共2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石家夹远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亮先生担任此次训练营的培训师。

本次活动采用沙盘演练的方式,旨在通过“从产生创意、设计产品服务原型,到创业项目落地”的24个引导步骤,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意,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帮助学生把创意变成可落地的产品、服务和创业项目。活动中采用角色扮演、情景模拟、项目路演、讲师点评等多种形式,具有互动性、趣味性、竞争性特点,能够最大限度的调动学员的学习兴趣,同时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开办前期的各个环节,更好地对接创业大赛和创业实践。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7个小时,学员们各个情绪饱满,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受启发、有收获。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本次训练营是首次举办,今后,商学院还将定期举办训练营。内容包括创业课程训练、创业竞赛辅导、国内外创业游学、创投基金扶持和创业导师指导,形成创业成长周期闭环力求培育优秀的未来企业家,搭建在校创业者、初期创业者与成功企业家的交流学习平台

                                          (图/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