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系列"向创业英雄"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63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的“寻访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公示,商学院大四在读学生李翰林、毕业生柴凌旭入选。从2016年到2018年,连续三届共6名同学成为百强,其中一人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10强榜。

一、评选商学院骄傲·创业英雄。

为进一步培育创客文化,努力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容忍失败的创业氛围。商学院于20194月起,启动“商学院骄傲.创业英雄”评选活动。通过自荐、推荐等方式,共评选出12名具有代表性的创业英雄校友。

二、开展双创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真正理解双创精神,感知双创精神内涵,商学院团委于528-618日期间举行了题为“五四背景下的双创精神”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的想法,加深了对商学院优秀学子的创业事迹以及成果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努力成为下一代商学院骄傲!

三、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

201965日,以如何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62-206会议室举行校友代表校外嘉宾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商学院承诺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目标,以共建、共享、共赢、可持续为基本原则,搭建起校企、校政、校地多形式联合育人平台,推动实体化运作、精准化服务,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创造出喜人的育人成果,打造学校双创工作升级版。校友代表台州市久久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彩萍宣读了大学生创业倡议书激励商学院学子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坚韧意志,勇立时代潮头,坚守创业阵地,成就创业辉煌,为自己的人生路开启新的航向

四、举办商学院骄傲·创业英雄颁奖典礼。

201965日晚,商学院2019年“红墙印记”毕业生晚会暨第九届“商学院骄傲·创业英雄”颁奖典礼晚会在素质拓展中心成功举办。十二位杰出校友获得了此次“商学院骄傲”荣誉。他们在接受荣誉的同时还为仍在就读以及准备创业的万里学子提供了自己在创业途中的经验,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为后来者提供帮助,助力其未来的成功。

近年来,商学院在万里集团和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与帮助下,始终围绕培育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制定人才培育方案,落实创业教育的核心内涵必须面向全体学生的要求,主动将创业教育纳入常规教学体系之内,创立了富有特色的“跨学科(专业)教育+校企联合培养+创业孵化实践”商科创业人才培育新模式。

                 (/王鹏程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