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年暑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78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转眼间,你们又走过了紧张而忙碌一学期,暑假即将来临。无论你们返乡团聚、实践实习或外出旅行,希望你们都始终以安全为重,增强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为此商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19年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978-97日。98日报道注册,99日正式上课。

暑期宿舍封楼时间为:201978日下午2:00。开楼时间为:201993日上午9:00

2018级学生办理入住时间为97日,请商学院相关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提前到校,做好帮助18级同学的搬迁入宿工作。

二、离校注意事项

离校时,注意整理宿舍卫生和个人物品,锁好门窗、衣柜、抽屉等,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切断宿舍内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范火灾;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需进行宿舍全面安全检查,并到宿舍楼值班室登记。离校途中,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选择乘坐合法运营的交通工具,尽量结伴同行,途中看管好行李物品,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注意防恐防暴,保护自身安全。

三、留校注意事项

暑期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做到按时归寝,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保持良好饮食习惯,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节约用水用电,严禁使用各类违规电器;严禁在宿舍和校园公共区域内吸烟、杜绝火灾隐患;外出锁好门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乘坐合法运营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尽量结伴而行,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保管好个人信息,警惕电信诈骗,注意财产安全;认真做好暑期计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有效安排学习、生活、实习和体育锻炼,与家人保持联系。如遇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学校值班电话:学校总值班:88222222、学生生活服务热线:82829090

四、社会实践、实习注意事项

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调研时事热点,关注民生动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志愿服务等。期间,提前做好安全预案,注意自我保护;遵守实习、考察单位的规章制度,踏实工作,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和利益;在涉及签订协议或合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各种诈骗,警惕传销组织;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五、下学期缴费说明

缴费时间与方式

1.批扣代缴:请在 2019  9  1 日前将学杂费足额存入

学校发放的建行储蓄卡中,由学校财务委托银行统一扣款代缴。

2. 线上缴费:可在 2019  9  8 日起登录学校网上缴费平台(网址:http://wljf.zwu.edu.cn/payment/login.jsp),或者关注“浙江万里学院计划财务部”微信公众号,完成在线缴费。

3. 现场缴费:也可在2019 9 8 日起至学校行政楼121办公室缴费窗口进行现场缴费,学校财务已实现“聚合支付”缴费功能,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方式,请尽量避免携带现金缴费。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愉快、充实的暑假!


                                           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