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期“国际商贸与国际投资”海外学习实践项目顺利完成

发稿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79

20197-8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与经济、国际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及金融学等不同专业41位同学,前往德国汉堡校区参加了为期六周的第一期“国际商贸与国际投资”海外学习实践项目。



汉堡校区学习期间,围绕“国际商贸与国际投资”项目主题,同学们参加了国际商务与市场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跨文化管理及国际商法等课程的学习与实践,通过理论学习、讨论汇报及调研参访等教学方式与手段深化课程学习,同时,课程教学采用全英文授课帮助同学们强化专业课程的英语理解和表达能力。课程教学由汉堡校区HansFranziskaDimitrios等老师负责,几位老师博学多才、经验丰富,教学风格迥异但风趣幽默,为同学们讲授德国及欧洲文化、商贸法律环境、企业财务管理及市场战略等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头脑风暴、小组协同讨论交流、设计策划主题方案以及展示汇报等,有紧张严谨的学习讨论,也有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在紧凑丰富的学习中,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又体会了异国的文化。



与此同时,学习活动中还有不同特色的实践参访活动。同学们在汉堡校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德国汉堡品牌学院的校区,领略欧洲领先的传媒设计和品牌传播文化;乘船游览汉堡港,于游船之上感受世界最大自由港的魅力;走访汉堡经典地标、有“德国北部音乐之都的新心脏”之称的易北爱乐音乐厅,体会粗犷与精致、新奇与经典结合的独特魅力;参观雄伟古典的汉堡市政厅,欣赏新文艺复兴风格的豪华建筑;调研知名企业万宝龙,感受德国传统精美工艺及企业传承的奥秘;前往汉堡人最喜欢的市内休闲场所——汉堡花卉植物园、藏在城市内的甜蜜——巧克力博物馆等地。同学们在不同的实践探索活动中,逐渐领略到了德国文化的魅力与精髓。



学习实践之旅,中德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收获了美好的回忆,万里学院的同学们更是在异国之中生活与学习,受益匪浅。

                                          (图、文/交流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