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92

9月23日,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在素拓中心成功举行。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院长助理李浩、学务中心副主任任青樑、就业模块负责老师曹言红、2020届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生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任青樑主持。



会议伊始,孟祥霞院长提出,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院整体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对即将开展的2020届就业,孟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能主动对接市场,与学校、企业、社会交流,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做到学业就业两手抓对待就业不可消极怠慢;遵守校纪校规,确保达到规定学分及时完成毕业论文,保证自己顺利毕业;务实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她指出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实践经验不足,所以要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不断进步。在就业过程中也许会面临许多挫折,要养成良好的心态,不退缩,不放弃,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敢想敢做,在政策支持下加强创新创业。

孙琪书记为毕业生们介绍了当今就业的大致趋势,提出做好就业关键“重在内因”,学校提供的条件只是外因,需通过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利用各种渠道获取就业机会;苦练内功,不断调整自己,提升综合素质,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孙书记认为就业应早规划,早谋划,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要有谋职技巧,制作合适的简历,言谈举止得当;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要被重复出现的困难吓倒。

李浩老师就大四学年教学方面的问题为毕业生提出意见,大四既是结束又是开始,是特殊的一年。为获取毕业证和学位证,必须达到160个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每位毕业生应清楚学分结构,达到学校要求,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同组同学保持交流沟通,实时跟进论文进度,认真完成毕业实习,做好企业评价。曹言红老师为毕业生介绍了协议就业填制要求及创业的支持政策。最后,任青樑老师强调了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性。



此次就业创业推进大会,体现了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鼓励毕业生用良好的心态面对就业创业工作。最后祝商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

                                      (文/鲍佳伊、曹言红  图/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