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创业班师生走访“大象+空间 ”

发稿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88

919日下午,为积极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新成立的商学院第六期创业班的26位学生在班主任李刚老师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南部商务区水街社区的“大象+空间”参观考察,并且与创业者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象+空间”是宁波市知名的全生态创业服务平台,主要包括众创空间、孵化空间和加速空间。它通过与鄞州科技孵化器联合,业已打造成为鄞州区内首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省内唯一连续三年评为A级。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完整的科技孵化产业体系,已经入住水街社区的初创企业达数十家。

在该单位负责人魏总的引导下,创业班师生首先参观了适合初创型企业办公共享的众创空间。这里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全过程服务,不仅提供政策扶持和创业信息,还可以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还有更多的资源支持,培训活动和投融资对接,解决创业者的各种需求。

众创空间的服务设施十分完善,路演厅、水吧、会议室、洽谈室、打印室等一应俱全。还有更为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让人身心放松可以更好午休的睡眠仓、不用受外界干扰更好处理公私事的电话亭、解决特殊需求的吸烟室和母婴室等。从设计到细节无一不体现着众创空间的共享理念和创业创新思维。让人感觉在其中工作的时候也能心情愉悦,减少创业带来的压力和焦虑。

半个多小时的参观后,一场创业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的收获得以提升。主要嘉宾有大象+空间的副总经理魏云飞先生、入住这里的青年创业者米雪龙老师、李静老师和李兴老师,以及陈宇烨学长都热情地给创业班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创业路上遇到的坎坷。魏总提出创业者的必备素质就是要主动寻求机会,同时要拥有广阔的胸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打不死的小强,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李静老师提到了借力的概念,在创业过程中要学会借用他人的脑力,要学会资源整合,告诫大家创业并不是单枪匹马地独行。李兴老师则分享了两个关键词:真实和命运,不管是创业还是做人做事都要保持真实。米雪龙老师用诙谐风趣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引得全场笑声连连。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王晓亮同学、范恺同学和姚明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关于从01、入住大象+空间的价格再到如何调整创业中心态,三位老师都积极而热情地分享了答案。

在经过魏总的详细介绍和入住创业者的优秀团队代表的分享后,到场的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创业的流程也有了初步的认知。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众创空间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创业的热情和兴趣,也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创业前辈们的心路历程,对于促进在创业班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李刚 张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