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班学生应邀观摩 “中国·宁波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

发稿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74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加深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理解,拓展学生们的视野,925日,第六期创业班同学以及商学院未来企业家协会的部分同学一行38人,应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邀请,在李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宁波市洲际酒店,观摩了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联合主办“第六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宁波市知名企业家、大赛评委之一的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先生、赛创未来总裁金辉先生等企业家也在活动中做了精彩发言。

晋级本次决赛路演的项目包括医疗、电子信息技术、优化产业链模式等多个领域的十个优秀项目。若项目落户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并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享受创业资助、场租补贴、贷款贴息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大赛组织方为创业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创业环境。从精准对接产业到资金到落地,再到孵化成长,除了对接政府提供的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一套全生态链的创业服务,帮助创业团队顺利完成市场化发展。

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宁波正在研究谋划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对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给予滴灌式支持,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还对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大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考虑。各位参赛者和评审专家都是国内新材料领域中的佼佼者,他们带来创业项目路演和答辩分享让在场的同学看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精神。理解了未来发展离不开科技,科技进步离不开创新。

在观摩过程中,同学们得到了赛创未来工作人员(商学院创业班校友)的热情接待,大家还分别从视频内容、评委点评、台签制作、选手表现,以及评委提问的角度和不同队伍的差异进行记录,并在会后组织各小组进行了总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将矢志不渝、积极践行、坚持创新,向获奖学习,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丁嘉熙、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