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级国际申硕精英班商科专业国际申硕招生官 政策解读会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28

为了推进我院国际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我院高端升学比例,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商学院开设了第二期“国际申硕精英班”。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学院于20191017日下午组织举办了“商科专业国际申硕招生官政策解读会议”。本次会议是商学院国际申硕“筑梦”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主题是“让梦想照进现实”。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招生主管傅琳姗女士,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官方培训认证教师缪家东先生,中外学生交流辅导专家葛萍女士,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外事办主任郑蕾娜,以及170多位商学院师生。本次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外事办袁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郑蕾娜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生升学工作的进展,并对傅琳姗女士和缪家东先生到访我院进行讲座表示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之后,傅琳姗女士为同学们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招生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申请流程和技巧。傅女士从“世界一流大学招收什么样的学生”、“学生应该如何准备申请材料”、“世界一流大学硕士招生审核流程”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她指出在大学期间GPA成绩,志愿者活动和实习经历在考研和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中是至关重要的,但最必不可少的还是要挖掘自身兴趣和志向,然后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傅女士的精彩分享让在座学生明白了升学在提高自身竞争力和人生追求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且指导同学们如何规划准备国际申硕。随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官方培训认证教师缪家东为大家分享了在国际申硕过程中语言准备的方法和技巧。他从国外日常沟通方式开始,深刻剖析了外国人组织语言的逻辑方式和文化背景,让学生明白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 



讲座进行期间,嘉宾与同学频频互动,会场氛围既严肃又活泼。在讲座提问环节,在座同学们都积极提问,主要包括在申硕准备过程中的困惑以及英语学习方法等,傅琳姗女生和缪家东先生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紧接着,袁阳老师向在场嘉宾和和同学介绍了学校以及商学院对申硕班工作的管理制度与支持政策,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于申硕工作的支持和保障。会议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嘉宾的分享以及学院的介绍,充分调动了商学院学生国际申硕的积极性,同时对学生学业规划和国际升硕准备给出了较好的指导。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国际化氛围愈加浓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

(图/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