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团队塑造冠军基因——商学院代表队在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勇夺“三连冠”

发稿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67

10月小阳春,和煦的阳光照耀在一群学子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和青春的光芒。这群年轻人,在商学院金融与金融工程系徐新华老师的带领下,在1026日举办的“德邦证券”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不负众望,以一等奖6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6队的优异成绩,继续蝉联全省高校第一名!本届比赛浙江万里学院代表队共斩获1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一等奖数量领先第二名队伍3个之多。这已经是浙江万里学院代表队连续第三届夺得全省第一名的成绩了!卓越的指导团队为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打造了冠军的底蕴,塑造了冠军的基因。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省A类学科竞赛。大赛历时6个月,包含四项评分内容,历经三轮比拼,有70所高校的979个队伍参与。谈到冠军的成色,商学院院长助理李浩老师表示,大赛历时持久,赛制公平,内容聚焦,选拔严格,是对高校金融专业学科建设水平的综合检验。成绩的获取与金融系竞赛指导团队长期以来的辛勤投入刻苦钻研密不可分。据了解,团队始终聚焦竞赛,通过高度的团队自律,科学的团队管理,密切的团队协作造就了冠军的传统。

长期以来的坚持让团队“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有许多老师从第一届竞赛开始就持续投入。”徐新华老师表示,“这些老师从自身专业知识入手,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应用水平。他们把实践教学融入课堂,通过长期以来的积累使自己队伍的基础功底和竞技水平都明显优于对手。” 在徐老师的组织下,学生积极报名广泛参与,形成了“优异成绩——广泛参与——持续领先”的良性循环。本次大赛,徐新华老师带领的“养牛工厂”队和“陈六虎”队夺取两个一等奖。



超与常人的付出是团队持续夺冠的基础。据悉,该竞赛赛时横跨2个学期1个假期。“长时间的比赛就会让人很紧张啊。” 一等奖得主“风口上的众”团队成员邱佳媛同学说,“好在陈健老师一直给我们很多指导和鼓励,尤其是暑假交易期间,除了每周都要开会讨论,遇到极端行情的时候第一时间给我们提醒。”陈建老师表示,因为比赛评分内容比较多,因此我们在任何一个小项都不能落后,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风口上的众”队,陈健老师带领的“赚钱养梦”队也在本次比赛摘得一等奖。  


 


注重团队协作是延续冠军血脉的动力。多年来,团队一直秉承共同指导,携手共赢的作风。作为青年教师,郑秋红老师已经带领学生连续4届比赛获得一等奖。今年郑秋红老师带领的“有你才”队和“跟上大部”队又分别在策略组和量化组中拔得头筹。郑老师认为团队其他老师的共同协作对结果帮助非常大。她说,团队组织了好多次的模拟答辩环节,所有指导老师抛开门户之见,对其他队伍的同学辛辣点评,悉心指导,让学生的竞赛水平迅速提高。

连续夺冠,每年成绩都有提升实属不易。面对成绩,李浩老师和徐新华老师却表现得非常谦虚。李老师说,虽然今年比去年增加了3个一等奖,但是团队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下一步他们将着力提高二等奖和一等奖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获奖质量。

商学院的文化孕育出了这样一个谦虚务实、团结奉献的卓越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我院在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会始终保持冠军地位。

(文/袁阳 /参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