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9


2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孙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党委委员孟祥敏先后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与会进行学习交流。

黄文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思考,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真抓实干勇担当,积极全面的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把握、解决学生需求,强化学生精神素质文明建设,奋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孟祥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将创新创业教育充分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有效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孙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未来发展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文图/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