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备战ACBSP国际专业认证第一期考核

发稿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06

为推进学院国际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学校领导支持下,商学院20193正式启动推进ACBSP国际专业认证工作。学院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围绕国际专业认证理念和考核要求,明确了以国际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专业国际化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建设思路,同时制定了“点上突破、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面提升”的认证方案和工作计划。

围绕国际专业认证考核要求,学院面向教师、学生、校友、用人单位的调查,总结分析学院教学管理、实习实训、升学就业等工作效度。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先后启动了组建跨专业升硕精英班、开设跨专业国际化选修模块等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举措,同时,修改制定了国际专业认证核心基础知识能力CPC课程授课方式、考核要求并组织完成测试。目前,学院进入认证第一期考核准备阶段。

为顺利备战ACBSP国际专业认证第一期考核,117,学院组织举办了ACBSP国际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门、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具体介绍了认证现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并按照“部门联动,分总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布置。  


 


孟祥霞院长表示,ACBSP专业国际认证对促进我院教育教学及国际化水平非常重要,各认证专业及部门要全力配合认证推进工作,确保第一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孙琪书记指出招生就业、学生工作是商学院认证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专业进行交流,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学院分管领导及各各系(部门、中心)主任对认证分项工作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从思想动员到工作布置,对全院共同投入备战ACBSP国际专业认证第一期考核工作全面统一了认识,同时明确了第一期考核准备的工作要求、方式和进度安排,为ACBSP国际专业认证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