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品“时尚” -----商学院师生走进2019宁波“时尚节”

发稿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89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加学生对于宁波时尚产业的了解,20191024日,商学院组织了包括第6期创业班和18级会展专业的80余位同学参观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宁波“时尚节”暨第二十三届宁波国际服装节。



首次举办的2019宁波时尚是历届服装节规模最大、层级最高、影响力最强文商兼备的经贸论坛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观摩了时尚展、宁波时尚消费嘉年华和全国十大时尚网红现场直播购等15项重大活动,以及6场论坛和产业对接活动,见证了宁波市服装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历程以及努力打造时尚名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本届时尚节以跨界、共享与多元的全新姿态,打造出了全新的时尚体验


   


通过参观,同学们理解了浙江纺织工业经过不断的转型升级,进入了以高品质高性能纤维、高档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制造产业。同学们惊奇地看到苹果服饰推出能充电的衣服,能利用太阳为登山服里的电池包充电,登山外套就变成了隐形的充电宝,在野外探险时非常实用。在申洲的展位上,同学们看到了可降解涤纶,在土壤中只要338天便可实现基本降解;而可再生涤纶,则是用回收来的塑料瓶、废旧纺丝、泡沫塑料等,制成新纺织材料。博洋展区,同学们惊喜地看到了登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群众游行的华服。

展会上的一些场景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在智能装备展区,舒普电机所展示的SP系列电子花样机,这台机器输入的数据可以设置为每脉冲0.05mm的高分辨率,不仅节约了人工,可以缝制出漂亮光滑的曲线和斜线,甚至可以兼具刺绣机的功能。最令同学们驻足观看的是布艺大赛、植物染色、定制涂装鞋和联名彩绘行李箱等展位,这些非常潮流的产品吸引着同学们纷纷拍照、问价。

我校会展专业的任国岩教授在现场为会展专业的同学讲解展会的知识,使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得到提高。



同学们参观通过此次展会,普遍感觉是大开了眼界,掌握了许多知识,了解了许多在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大家欣喜地看到宁波市已经踏上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正逐步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制造强市。

                                            (文/李刚、范凯  图/李刚、王小亮、宦叶桐)